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重溫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 

——貴州省體工大隊赴赤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實踐

2021年06月15日09: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體育局官網消息:為進一步增強黨員干部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大力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6月10日至11日,貴州省體工大隊組織30名黨員、入黨積極分子赴遵義習水土城紅色教育基地開展“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黨史學習教育實踐活動。

活動中,大家認真參觀了四渡赤水紀念館內的文史、文獻、圖片、文物及實物資料,全面系統地了解了紅軍當年生活、戰斗歷程,也了解到了四渡赤水戰役被毛澤東稱為“生涯得意之筆”的原因。一張張生動的圖片,一件件真實的物件,再現了當年紅軍浴血奮戰的悲壯場面和紅軍四渡赤水的雄偉壯觀景象,讓同志們進一步感受到革命先輩為民族獨立不怕犧牲、矢志奮斗的堅定信念。他們留下的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百折不撓的偉大革命精神財富永遠激勵大家在閃閃發光的黨旗黨徽下勇往直前,邁步新征程。

參觀結束后,同志們來到四渡赤水烈士墓碑前,瞻仰先輩們的豐功偉績,並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大隊全體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加深了對黨的性質和宗旨的認識,大家的思想得到再次升華,更加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

此次黨史教育之行,是對大隊黨員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讓大家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所擔負的使命和責任,更加堅定了為黨的事業奮斗終生的勇氣和決心。大家紛紛表示,將銘記歷史責任和義務,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的光榮傳統,時刻牢記黨員的身份和責任,立足本職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把黨史實踐教育成效轉化為助推體育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全力備戰第十四屆陝西全運會,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飽滿的熱情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貴州省體工大隊)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