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158名退休老人 自創紅色音樂舞蹈史詩

2021年06月15日08:4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申逸愷)近日,由銅仁市老年健康活動協會音樂分會自編、自導、自演的音樂舞蹈史詩《永恆的豐碑——木黃·木黃》在銅仁唱響。

《永恆的豐碑——木黃·木黃》是由銅仁市老年健康活動協會、銅仁市桃源志願者藝術團的158名退休老同志自去年7月開始自編自排的一部黔東紅色文化音樂舞蹈史詩。以建黨100周年、建軍94周年、木黃會師87周年為創作大背景。具體以1934年10月紅六軍團與紅二軍團在印江木黃順利會師為背景,選取紅六軍團從江西遂川出發,跨越湘贛粵桂黔五省,歷時77天經47次大戰,長途跋涉艱苦卓絕的革命歷程為依據,用音樂、舞蹈、朗誦等藝術形式將這段歷史搬上舞台。

共分五個場次(奉命西征、建立革命根據地、血染困牛山、會師木黃、重走長征路)﹔共有七首歌曲(三首長征組歌歌曲,四首根據劇情需要自創歌曲)、六段轉幕朗誦詞、二段情景劇及舞蹈。將印江花燈等地方元素融入其中,用豐富的藝術表演形式,謳歌偉大的長征精神。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