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交委入企開展安全生產全覆蓋大宣講

2021年06月14日08:29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6月13日,市交委召開安全生產緊急會議,部署近期安全生產工作,並深入企業開展安全生產全覆蓋大宣講。

會議深刻汲取6月12日經開區發生的危化品泄漏事故以及近期省內外發生的生產安全事故的教訓,要求按照《關於明確貴陽市交通委員會安全生產委員會工作職責的通知》,將負有的安全監管責任切實履行到位。相關部門要認真組織開展交通運輸領域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行動,認真組織推進職責范圍內的各項任務,確保貴陽市、貴安新區交通運輸行業安全穩定,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當天,市交委還開展了安全生產全覆蓋大宣講。活動專題組先后來到貴州華城經貿公司、貴陽仁通運輸公司,與企業負責人開展面對面交流,宣傳相關法律法規以及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工作的重大意義、落實企業主體責任的具體措施等,向企業負責人發放《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致貴陽市貴安新區生產經營單位的一封信》《貴州省安全生產條例》讀本。還通報了經開區危化品泄漏事故情況,就深刻汲取事故教訓、加強事故警示教育、進一步加強危險貨物道路運輸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嚴密防范事故發生進行了討論。

活動專題組還對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情況進行了一次“體檢會診”式安全檢查,檢查發現兩家企業存在問題隱患11條,立即下達問題隱患整改通知書,限期要求整改。(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