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開展危險化學品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

2021年06月14日08:2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畢文君 黃軍)6月12日,省安委辦下發通知,在全省范圍內立即開展危險化學品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要求切實加強危險化學品安全監管,以鐵的決心、鐵的手段、鐵的紀律推動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落實,堅決打好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攻堅戰,從根本上提高安全發展水平,為慶祝建黨一百周年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通知要求,繼續深入開展非法違法“小化工”專項整治,再次對貴州省非法違法“小化工”進行拉網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數現狀,建立清單台賬,分門別類實施整治,做到徹底排查不留死角。扎實開展危險化學品企業專項整治,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總體要求,對轄區內所有危險化學品生產、經營、倉儲、運輸、使用和處置企業,特別是對位於經開區、開發區、工業園區、居民區的小微危險化學品企業進行一次全面排查整治,重點對企業的設備設施狀況、安全措施落實以及企業周邊安全防護距離等進行排查。做好油氣管道、加油站、加氣站專項整治和化學品儲罐集中區安全專項排查整治工作。

通知強調,要進一步強化監管執法,嚴厲打擊各類非法違規生產、經營、儲存、運輸危險化學品行為。加強危險化學品生產經營企業執法檢查,從嚴查處各類重大生產安全事故隱患,對查出的安全隱患實行“零容忍”。加強危險化學品道路運輸管控,嚴厲查處危險化學品托運、承運、裝卸、車輛運行管理中存在的違法違規行為,督促危險化學品運輸企業加強“裝、運、卸”環節的安全管控,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實現閉環管理。組織開展監管執法“回頭看”,對重大安全隱患拒不整改、假整改的,按照有關規定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追究企業主要負責人和有關責任人員的刑事責任。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