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銅仁市上線國家醫保統一信息平台

2021年06月12日08: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6月11日電 貴州省醫療保障局消息:銅仁市正式上線國家醫保統一信息平台。

據了解,貴州省銅仁市於2021年6月9日8時成功上線國家醫保信息平台,是繼全省在六盤水市試點上線后,第一批融入國家統一新醫保信息化體系的城市。

目前,銅仁市新醫保信息平台已覆蓋全市3915家定點醫藥機構、服務於全市472.7萬參保群眾。該平台上線24小時內,順利完成門診結算21033人次、住院結算1240人次、購藥結算6413人次、公共服務468人次,涉及住院金額582.02萬元、門診購藥金額193.03萬元的醫保服務支撐,總體運行平穩、高效。

貴州新醫保信息平台建設遵循了全國統一業務編碼和技術標准。隨著各市州陸續融入全國統一平台,將實現國家醫保信息化戰略在貴州的全面落地,為參保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醫療保障服務。(張雷)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