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六”不知道去哪,快來荔波聯山灣捉田魚、搶鴨子……體驗最純正的布依歌節吧!

2021年06月10日09: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荔波縣人民政府網消息:為豐富群眾文化生活,促進文化與旅游相互融合,以民族文化節慶活動帶動鄉村旅游發展,用歌聲激發廣大村民建設美好鄉村家園的熱情,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荔波縣小七孔鎮聯山灣村、拉歐村、新街村、綠林村決定於2021年7月16日(農歷六月初七)在荔波縣小七孔鎮聯山灣村舉辦第九屆聯山灣“六月六”布依歌節。

據悉,本屆聯山灣“六月六”布依歌節活動將圍繞“鞏固脫貧成果、推進鄉村振興”主題,激發廣大群眾熱愛家鄉、建設家鄉的熱情,為建設美好鄉村家園凝聚共識、匯聚力量。活動將以布依山歌演唱、民族舞蹈、舞獅表演、布依快板等形式展示當地民族特色,同時還推出竹筏游船、布依農家體驗、爬山觀景、參觀800年古茶樹、百年地主古寨、民族商品展銷、啤酒比賽、捉田魚、搶鴨子等系列活動,豐富多彩,是一場布依民族文化的盛宴,萬物生機勃勃。

聯山灣位於貴州省荔波縣小七孔鎮境內,距離麻駕旅游高速公路出口僅8公裡,距小七孔景區西門10公裡、大小七孔游客集散中心(東門)16公裡,地處小七孔景區邊緣、大小七孔景區上游,是布依族聚居地,是典型的依山傍水式田園村庄,山清水秀,風景優美,類型獨特,整體品位高,組合度好,在荔波旅游圈中獨樹一幟。被譽為“一幅山水相依、山青水綠,人居和諧、男耕女織,悠然自在、生活富足,猶如世外桃源般的畫卷”。(荔波縣小七孔鎮)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