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建筑施工領域“安全生產月”活動正式啟動

2021年06月10日11: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8日,觀山湖區“全覆蓋大宣講”全面強化建筑施工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活動暨2021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區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區內在建項目建設、施工、監理單位相關負責人及作業人員共100余人參加。

觀山湖區“全覆蓋大宣講”全面強化建筑施工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活動暨2021年“安全生產月”活動。

演練現場,救援人員進行緊急救援。

此次活動由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區應急管理局主辦,中建八局西南重慶分公司貴陽金茂·觀山湖城市綜合體項目部承辦,旨在全面強化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在全區范圍內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氛圍。

演練現場,醫護人員對傷者轉移救治。

活動傳達了《觀山湖區建筑施工2021 年“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基層行”活動方案》等。活動現場,參加人員一同觀看了安全微電影《平安是福》,並進行了高空作業應急救援演練,模擬施工現場一名工人從高處墜落,現場人員立即組織醫療救護、現場搶險、警戒疏散、后勤保障等救援力量開展緊急救援,現場檢驗項目施工現場高處墜落應急救援預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進一步增強該行業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和應急救援能力。

大家認真學習相關文件精神。

據悉,下一步,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將繼續有針對性地開展安全生產應急演練,並發動全區施工企業開展全員安全生產教育,強化安全生產第一意識,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同時,將全面深入開展防高溫、防高處墜落等重點部位和環節的安全風險隱患排查及專項治理,切實保障全區建筑施工領域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陳楊)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