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水利廳、省氣象局發布預警——

28個縣市區 須防范山洪災害

2021年06月10日08:3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針對新一輪強降水天氣,6月9日18時,貴州省水利廳、省氣象局聯合發布大范圍山洪災害風險預警。

具體預警內容為,6月9日20時至6月10日20時,貴陽市南明區、觀山湖區、白雲區、花溪區、清鎮市,安順市西秀區、平壩區、普定縣、鎮寧縣、關嶺縣,六盤水市六枝特區、水城區、盤州市,黔西南州普安縣、晴隆縣等15個縣(市、區)為黃色預警,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較大。

貴陽市烏當區、修文縣、開陽縣、息烽縣,黔南州瓮安縣、福泉市、龍裡縣、貴定縣、長順縣,畢節市黔西市、織金縣、納雍縣,六盤水市鐘山區等13縣(市、區)為藍色預警,有可能發生山洪災害。

省水利廳、省氣象局提示,由於貴州高原喀斯特地形地貌特殊復雜,降水時空分布不均,除了上述28個預警縣(市、區)外,其他縣(市、區)也可能因局地短歷時、高強度、大密度的強降水引發山洪災害,請各地積極做好實時監測、防汛預警等防范工作。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