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鐘山區:多維度讓黨史學習教育融心鑄魂

2021年06月09日09:47  
 

“我最親愛的孩子啊!母親不用千言萬語來教育你,就用實行來教育你。在你長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記你的母親是為國而犧牲的……”這是六盤水鐘山區紀委監委一名紀檢監察干部在演講大會上,聲情並茂地講述革命烈士趙一曼在犧牲前留給七歲兒子的書信。

開展“最感人的黨史故事”演講,每名干部講述一個自己體會最深的黨史故事,這是鐘山區紀委監委黨史學習教育特色亮點工作的一個縮影。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鐘山區紀委監委陸續開展了黨史知識競賽、“最感人的黨史故事演講”、黨史廉政書畫進機關等一系列黨史學習教育特色活動。

如何幫助干部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將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崇高遠大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干部的內心,熔鑄到干部的靈魂,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區紀委監委每天在微信工作群推送黨史歷史和黨史故事,向干部職工發放《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書籍,定期檢查學習進度,每月“三會一課”后提交當月心得體會,幫助干部扎扎實實學。

“書本學習深入了解黨的歷史,參觀烈士陵園感受革命年代的血與火,我們都迫不及待地想要把心中的感受說出來,用實際行動去展現自己的學習成果。”通過各類特色活動,為干部搭建了展現學習成果、交流心得體會的良好平台,多維度地幫助干部更加直觀、更加深刻地回顧那段恢弘的革命史、艱辛的創業史。

學習的目標就是改進作風、改進工作。該區紀委監委機關黨委組織黨員干部積極參加支部組織的各項服務群眾活動,開具明確清單,明確各自任務,用自身的實際行動去展現自己的學習成果,真正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黨史學習必須學有所得、學有所成、學有所用。”鐘山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扎實抓好規定動作,確保學習走深走實,創新開展特色活動,幫助干部融心鑄魂,將學習教育的成果,真正轉化為推動全區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力動能。(六盤水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