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貴州高校“青年紅色筑夢之旅”在黎平啟動

2021年06月05日12: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黎平6月5日電 6月3日,2021年貴州高校“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啟動儀式在黎平會議紀念館舉行。通過對黎平會議紀念館的參觀,了解在紅色熱土上的革命故事,重溫革命前輩偉大而艱辛的創業史,激勵青年學子走好新時代青年的新長征路。

2021年貴州高校“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凱裡學院供圖

據了解,“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是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系列活動之一,旨在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與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鼓勵青年人將青春夢、創新創業夢與中國夢緊密結合,將紅色筑夢之旅打造成一堂最有溫度的高校思政課。

貴州大學、貴州師范大學、貴州財經大學、貴州理工學院、凱裡學院分別與各簽約企業簽訂合作協議。 凱裡學院供圖

2021年貴州省高校“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啟動儀式在偉大轉折的起點——黎平舉辦,既是對紅色基因的傳承,也是對青年夢想的承載。青年學子以參加“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為契機,接受思想洗禮、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深入基層、深入農村、深入人民群眾之中,關心鄉村建設、聚焦鄉村振興、講好鄉村故事,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

來自凱裡學院的學生代表伍櫻表示,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隻有立足當下,放眼未來,把青春奮斗融入時代主題,把個人夢想融入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才能不負時代的饋贈,不負老師的期望。

現場嘉賓和青年學生們先后參觀黎平會議紀念館、肇興文化展示中心並參加紅色主題及農文旅產業活動。 凱裡學院供圖

活動現場,貴州大學、貴州師范大學、貴州財經大學、貴州理工學院、凱裡學院分別與各簽約企業簽訂了合作協議。主辦方還向貴州大學、貴州師范大學、凱裡學院等省內九所高校的“青年紅色筑夢之旅”團隊代表授旗並合影留念。啟動儀式結束后,現場嘉賓和青年學生們先后參觀了黎平會議紀念館、肇興文化展示中心並參加紅色主題及農文旅產業活動。

據悉,本次活動由貴州省教育廳主辦,黔東南州人民政府、凱裡學院承辦,黎平縣人民政府協辦。來自全省各本科高校和部分高職院校分管創新創業教育工作的負責人、教師代表、大學生雙創團隊代表、參加簽約儀式的企業代表等150余人參加活動。(江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