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首個裝配式綠色建筑科技展館在花溪開館

2021年06月03日09:09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日前,由中建科技貴州分公司花溪裝配式PC工廠與省住建局和貴州大學等合作打造的,集“產、學、研”一體化的貴州省首個全產業培訓基地——裝配式綠色建筑科技展館在花溪區燕樓工業產業園正式開館。

據悉,裝配式綠色建筑科技展館佔地面積約260平方米,主要包括企業簡介、發展定位、科研創新、設計引領、技術體系、裝配式示范工程案例、智慧工廠、政策解讀、一體化智慧建造、黨建幫扶等內容。

據介紹,中建科技貴州分公司花溪裝配式PC工廠自2019年落戶花溪區以來,一直堅持“智慧建造、綠色發展”的原則,將建筑科技創新與貴州大數據發展充分結合,運用VR、智能硬件、大數據、人工智能、傳感器、雲計算、工業物聯網等先進技術,設計研發了“裝配式建筑智慧建造平台——智慧工廠信息化管理平台系統”,解決了預制構件從設計到吊裝施工全過程的智能化管控,實現了進度形象可視化、成本控制精確化、質量問題可追溯、安全監控實時化。(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詹燕)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