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貴安舉行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重點工作推進會

督促各市場主體 建立完善“三張清單”

2021年06月03日08:56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近日,貴陽市貴安新區召開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重點工作推進會,對相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分析安全生產突出問題和重大隱患,梳理法規標准、政策措施,建立健全、補充完善具體制度措施,逐項推動落實,全面推進應急管理網格化系統應用,督促各市場主體建立完善安全生產問題隱患清單、整改清單和整改責任清單“三張清單”。

同時,要抓好集中攻堅重點任務和重點區(市、縣)十二大突出問題集中整治。由相關行業主管部門牽頭,對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容易導致事故發生的突出問題,制定貫穿全年的專項整治方案,按照“一問題一方案”的要求,進行集中專項治理,年內實現整治目標,提升行業領域本質安全水平。

要健全定期研究解決安全生產重大問題的會議制度﹔細化各行業領域主管部門和應急管理部門在安全風險防控與突發事件應對處置中的工作職責﹔建立健全行業部門聯席會議及信息通報制度。

要緊盯安全風險大、事故多發的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領域(消防、建筑施工、交通運輸、礦山、危化、煙花爆竹、工貿),切實加強監管執法,以強有力的執法行動整治違法違規行為,消除事故隱患,防范事故發生。

要做好各專題專項工作專班統籌協調,確保專班人員到位、保障到位、制度健全、實體運作。要嚴格落實通報制度,貴陽貴安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定期通報各地各部門工作情況,各專題專項工作專班要及時通報各相關協同部門、地區工作落實情況。(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成虹飛)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