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萬山區學子開啟紅色研學之旅 傳承紅色記憶

2021年06月02日17: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追尋紅色足跡,汲取奮進力量。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萬山區各學校積極組織教師、學生“踏”上紅色研學路,近距離學習百年黨史,感受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日前,在萬山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來自萬山鎮完小的50名學生正高歌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伴隨著嘹亮的歌聲,大家走進萬山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在講解員的帶領下瞻仰了“紅色萬山”“丹心報國”“萬山擔當”“冰雪中的溫暖”等內容,全面了解千年丹都的“蝶變”歷程。

銅仁萬山區學子開啟紅色研學之旅 傳承紅色記憶。

在萬山汞礦工業遺產博物館內,珍貴的朱砂礦石標本、各類生產工具、生活用具,無一不是貴州汞礦生產、生活的真實再現。來自仁山學校的師生們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參觀了館內一個個舊物件、一張張老照片,聆聽了一個個鮮活的故事,通過“走、看、學”,了解了千年丹都轉向綠色發展的“蝶變”歷程。

此外,銅仁市第四小學、第八中學等院校也積極加入紅色研學之旅,在汞礦工業遺產博物館裡了解貴州汞礦的發展歷史,到“那個年代一條街”感受當年汞礦興盛的氣息,進萬山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看萬山涅槃重生……讓學生們走紅色道路,重溫紅色故事,研有所思,學有所獲,以夢為馬,不負韶華。

萬山區學子開啟紅色研學之旅 傳承紅色記憶。

“下一步,我們將在完成黨史學習教育規定動作的同時,開展一系列的紅色主題教育活動,進一步加深學生們對黨史的認識,讓大家從小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萬山區委教育工委辦公室副主任劉旭如是說。(圖/文 麻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