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法院開展迎建黨百年暨關心下一代活動

2021年06月01日08: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近日,印江法院聯合朗溪完小組織開展迎建黨百年暨關心下一代活動,朗溪完小學生及本院部分干警子女參加。

印江法院團員干警給孩子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法制課,通過播放法制動畫片,以“小故事”釋法,互動問答,教育引導孩子們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提高明辨是非能力,防范校園欺凌,預防違法犯罪,同時發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節選)、《預防青少年犯罪》宣傳冊,在他們心裡種下了“法”的種子。

通過開展“插秧” “集體造句”和“運進糧食接力賽”等互動游戲,孩子們積極參與,分工協作,配合默契,在游戲中學會了團結協作精神,培養了孩子們正確的勞動價值觀和良好的勞動品質,感悟播種糧食的辛苦,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孩子們勇敢地展示自己的小才藝——唱歌、跳舞、詩歌朗誦、說繞口令等,表演內容豐富多彩,形式多樣,激發了孩子們的潛能,增強了展示自我的信心,一片歡聲笑語活躍了“六一”歡樂的良好氛圍。

手拿小國旗,集體同唱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引導孩子們了解革命崢嶸歲月過往,珍惜當下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激勵他們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勤奮學習,從小立志高遠,胸懷祖國,努力成為社會主義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動,為孩子們送上了書包、文具、彩泥等節日禮品。一系列活動讓他們在獲得快樂的同時,享受關愛、感受溫暖,歡度了一個有意義、能回味的六一兒童節。(周穎、郭思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