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把十字街片區打造成高品質的“三感”社區

2021年06月01日10: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5月31日,貴陽市花溪區區委副書記、區長俞洋主持召開花溪區十字街新型城鎮化暨“三改”工作動員大會並講話。會議強調,力爭把十字街片區打造成花溪區高品質的“三感”社區、花溪區新型城鎮化和旅游產業化結合的典范、花溪區“三改”工作的亮點。

會議指出,高質量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是圍繞“四新”抓“四化”的戰略任務之一,花溪區十字街新型城鎮化暨“三改”工作是花溪區的重點工程、示范項目,必須高揚奮進旗幟,凝聚實干偉力,加大力度,加快進度,全力推進,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會議強調,要聚焦重點,把握推進十字街新型城鎮化暨“三改”工作的關鍵環節,在功能定位上處理好居民區與旅游區的關系,在更新改造中處理好拆除重建和局部提升的關系,在示范效應上處理好局部與整體的關系﹔要加強統籌,構建推進十字街新型城鎮化暨“三改”工作的強大合力,在加強組織領導、規劃設計、政策研究、督辦督查上下功夫,堅持系統思維,凝聚攻堅合力。

會議要求,要堅持高品質改造,精細化管理,物業化管治,法治化實施,堅持多渠道整合資金,以政府讓利、企業微利、群眾得利的方式,撬動社會資本參與,有效推動發展布局更加均衡、業態分布更加合理、功能支撐更加有力,不斷推動城市形態更新、功能更新、管理更新。(楊靜、蔣義)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