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之光照亮未來(感悟初心)

黃 嫻

2021年05月30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子尹路光滑的青石板,青瓦灰磚砌就的二層小樓,是人們對遵義會議會址的直觀印象。每一次來這裡參觀,都讓人心潮澎湃。

遵義會議在紅軍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和長征初期嚴重受挫的歷史關頭召開,確立了毛澤東同志在黨中央和紅軍的領導地位,確立了以毛澤東同志為主要代表的馬克思主義正確路線在黨中央的領導地位,開始形成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開啟了我們黨獨立自主解決中國革命實際問題的新階段,在最危急關頭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中國革命。

在遵義會議紀念館,展陳的史料記錄下這重要一刻:遵義會議精神傳達到各軍團、師、連隊時,天空正下著蒙蒙細雨,各級指揮員、戰士們都激動得難以自抑,淚水與雨水交融。

真理之光照亮未來。今天的貴州,在紅色基因的浸潤下,堅守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告別了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正沿著先輩的足跡,堅持真理,踐行初心使命,行進在高質量發展的大道上。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30日 第 07 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