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第四屆手工制茶技能大賽在畢節舉行

2021年05月29日14: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畢節5月29日電(李宇) 5月25日至27日,省級一類大賽——“七星太極古茶杯”貴州省第四屆手工制茶技能大賽暨貴州省第五屆古樹茶斗茶賽在“中國古茶樹之鄉”畢節市七星關區舉行,貴州省內12支代表隊共76名選手參加古樹茶加工技能大賽,45家企業選送的70個茶樣參加古樹茶斗茶賽。

貴州省第四屆手工制茶技能大賽在畢節舉行。程瑞林攝

近年來,貴州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將茶產業作為綠色生態產業、特色優勢產業、脫貧主導產業、鄉村振興重點產業來抓,貴州茶品牌傳播力顯著增強,市場佔有率持續提高,知名度美譽度大幅提升,貴州茶已成為多彩貴州的一張靚麗名片。

貴州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楊杰介紹,自2018年舉辦首屆古樹茶加工技能大賽以來,旨在通過充分發揮職工職業技能競賽的積極作用,深入推進實施“黔酒茶繡”工匠培育工程,著力挖掘和培育一批優秀的手工制茶技能人才,助力助推貴州茶產業持續健康發展,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農業現代化作出新的貢獻。

比賽現場。程瑞林攝

據了解,第四屆手工制茶技能大賽以“走進活力七星 品味古茶醇香 傳承弘揚技藝 助推產業革命”為主題,大賽設古樹綠茶、古樹紅茶加工兩個項目的個人單項賽。根據比賽規則,獲各比賽項目第一名的選手,將按程序向貴州省總工會、貴州省人社廳申報“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貴州省技術能手”稱號,獲各比賽項目前五名選手將按有關規定晉升相應職業技能等級。

比賽現場。程瑞林攝

經過角逐,古樹綠茶加工項目一等獎被黔東南州代表隊楊光智摘得,安順市代表隊馬菊、七星關區代表隊吳其山獲得二等獎,七星關區代表隊吳洪芹、畢節市代表隊袁文、貴州省金融貿易煙酒茶業代表隊汪德利獲得三等獎。在古樹紅茶加工項目比賽中,貴州省金融貿易煙酒茶業代表隊范喬摘得一等獎,黔西南州代表隊徐興美、銅仁市代表隊饒光飛斬獲二等獎,七星關區代表隊許高玉、畢節市代表隊張德勇、黔東南州代表隊楊美香獲得三等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