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觀情報局

數博會刷爆朋友圈,你不會還沒去探館吧

2021年05月27日14:51  來源:中國大數據產業觀察網
 

大家好,歡迎大家收聽由數據觀出品的數據觀情報局,本期情報局是2021數博會特別策劃節目第三期,本期我們介紹的主要內容就是今年數博會展館內最有料、最有趣的展品。

數據君:2021數博會既然開幕了,那探館肯定是必須的。今年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無一缺席,齊聚2021數博會,說到三大運營商,5G相關展品肯定是重頭戲吧?

小數君:可不是嘛,單是中國移動的展區就包含了5G新型智慧城市展台、5G數字鄉村展台、5G智慧教育展台、5G智慧工地展、5G智慧礦山展台等等等等。但是,中國移動展區裡面互動體驗感最強的展品當屬會沖咖啡的AI咖大師,短短幾分鐘,就能喝到一杯咖大師制作的兼具未來感和科技感的咪咕咖啡,朋友圈必須有它的一席之地。

數據君:你這雖然好玩,但是論硬核,我還是推舉中國聯通展區展出的“5G健康微診斷室”,它佔地僅5㎡,健康檢測篩查、互聯網問診10分鐘內一鍵搞定,“觸手可及”的體檢問診欸,真的不去體驗一下嗎?

小數君:說到健康,中國電信展區今年展出的天翼雲諸葛AI平台讓我印象蠻深刻的。以針對疫情開發的戴口罩識別為例,該平台可以直接對上傳的預置圖片進行檢測,即可快速地檢索出圖片中有多少張人臉,並識別出其中戴口罩的數量,對疫情防控很有效吧。

數據君:我今天去逛展的時候,發現三大運營商不僅在一個館,還都挨著,奔著5G去的小伙伴們,E1前沿技術館你可千萬不能錯過。

小數君:雖然5G很炫酷,但我還是鐘愛機器人。優必選公司的walker陪伴型機器人,能澆花、能跳舞、能遞水,甚至還能踢足球,雖然我不運動,但這依然是我夢中“情人”。更重要的是,優必選的展區也在E1館啊,逛完三大運營商的展區,轉身直達優必選,perfect~

數據君:對機器人感興趣的小伙伴們,也一定不能錯過W2館宏圖科技展區的機器狗。我去的時候,它直接一個后空翻hold住全場。當然,這隻擁有敏捷身手的硬核小狗,除了表演,還承擔了更大的社會責任,它是宏圖科技對工業部量標識解析體系創新的一個研究,能夠代替人類去進行巡視巡檢。

小數君:機器狗是很有意思啦,可是貴陽的天氣更有意思吧。前幾天還艷陽高照,今天的大風就差點給我吹感冒。

數據君:那趁你還沒出展館,趕緊去看看E2館的“天景在線”。作為一款天氣服務互動類微信小程序、APP應用,“天景在線”不僅可向用戶提供全國各城市的實時氣象數據、14天天氣預報、災害天氣預警等信息,還能查詢全國各地所有A級景區、網紅打卡地等相關旅游信息。逛完展你還能順道出去旅個游。

小數君:我昨天除了被展館裡的高科技震驚到,還被一個新聞驚到了。

數據君:您請說。

小數君:昨天數博會數字經濟招商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不是召開了嘛,貴州共簽約項目144個,合同投資金額565.61億元。其中,現場簽約合同類項目21個,合同投資額169.9億元,涵蓋大數據融合產業、大數據電子信息產業等。

數據君:厲害了我的貴。

本期情報局到這裡就結束了,關於2021數博會你們還有什麼想聽的、想說的,歡迎積極給我們留言。不知道今天介紹的展品有沒有戳到你,沒去逛展的小伙伴們抓緊了,觀展不完全的小伙伴們也可以去查漏補缺。我們下期再見。(石煜倩、張薇)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