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90名駐村干部全部到崗

2021年05月25日10:1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田菊)5月18日,記者從貴安新區鄉村振興駐村工作動員部署會議上獲悉,貴安新區新選派和繼續派駐的90名駐村第一書記和駐村干部已全部進村開展工作。

貴安新區立足實際,以鄉鎮為單位組建鄉村振興駐村工作指導組,由1名科級及以上干部任組長,2名選派干部為成員﹔以村為單位組建鄉村振興駐村工作隊,由1名駐村第一書記、2名以上駐村干部組成。駐村幫扶實行任期制,新選派駐村第一書記和駐村干部每期駐村時間不少於兩年,到期輪換,壓茬交接。期滿后鼓勵工作實績突出、群眾公認、有駐村意願的駐村第一書記和駐村干部繼續留任駐村。

在各鄉鎮黨委領導下,90名駐村第一書記和駐村干部將重點圍繞宣傳貫徹黨的方針政策,幫助建強村黨組織、幫助鞏固脫貧成果、幫助發展農村產業、幫助抓好鄉村建設、幫助提升治理水平和幫助做好為民服務“一宣六幫”,扎實抓好鄉村振興駐村幫扶工作。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