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311個標准化黨支部創建完成

2021年05月25日15: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新蒲新區始終把黨建工作擺在突出位置,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從嚴抓好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全面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

持之以恆強化政治建設

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嚴格落實請示報告制度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不斷完善黨內政治生態常態化分析研判機制。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制定出台《關於把新區黨工委建設成為聽黨指揮、管理嚴格、監督有力、班子團結、風氣純正的堅強組織的實施意見》《關於建設“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黨政機關的實施意見》,有力調度和推動各黨委(黨組)書記明責、守責、盡責,管黨治黨責任更好落實。

突出抓基層打基礎

全面推進基層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創建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311個,整頓提升軟弱渙散及后進村(社區)15個。大力推行“黨建引領+村(居)網格化+綜治中心實體化+技防工程智能化”模式,精准劃分網格3791個,成功舉辦全省“縣鄉村三級綜治中心規范化建設實體化運行”現場觀摩會、全市政法工作和社會治理創新現場觀摩會,永樂鎮高粱村成功創建“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建立61個村級股份經濟合作社,實現村級黨組織書記、村委會主任、合作社負責人“一肩挑”43名。全面加強新蒲經開區黨建工作,制定《新蒲經開區黨建工作規則》,形成了新蒲經開區黨工委—新蒲經開區園區黨委—新蒲經開區基層黨支部的組織體系。對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持續開展清理、整頓、提升工作,實現非公企業黨組織覆蓋率達82%、社會黨組織覆蓋率達86%。

加強干部人才隊伍建設

聚焦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疫情防控和“四區一帶”戰略舉措,注重強化不同年齡、專業、經歷的干部配備,切實增強領導班子整體功能。深入推進“雙培養”工程,建立導師幫帶聯系機制,14名區級領導挂幫聯系村級組織領軍人才14名,培養鄉村振興人才后備力量157名。立足自身辣椒產業資源優勢,依托貴三紅食品有限公司,形成了“一院兩中心四基地”的辣椒產業人才體系,著力強化新蒲新區辣椒加工人才基地建設。(劉銳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