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印發《黨史學習教育應知應會》廣受好評

2021年05月24日16: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暗流鎮工作人員給黨員送黨史學習教育應知應會手冊。
暗流鎮工作人員給黨員送黨史學習教育應知應會手冊。

近日,在清鎮市暗流鎮小溝村綜合樓,暗流鎮綜合文化站負責人張新跟村干部、退休黨員們相聚在一起,大家拿著《黨史學習教育應知應會手冊》翻閱學習黨史知識,不時相互交流,共享學習心得。這是暗流鎮黨委第三輪為村組“送學上門”。

“科技進步了,但是我們這些老同志就是不習慣用智能手機,這本‘口袋書’,就是我們老同志學習黨史的‘掌中寶’啊。帶上‘口袋書’出來散步走動,隨時都可以翻閱學習…”退休黨員陽天惠說。

據了解,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清鎮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向全市黨員群眾印發了《黨史學習教育應知應會手冊》20000冊,引導黨員干部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讓每一位黨員都學習傳承中國共產黨在長期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

“口袋書”共摘編《光輝歷程》《百年黨史知識》《習語金句》《黨史學習教育》《清鎮紅色故事》五部分內容,涵蓋了黨的百年歷程主要內容。手冊條理清晰,簡明扼要,易記易懂,便於攜帶,為基層黨員提升自身黨性修養提供了有效的學習載體。

“‘口袋書’小巧玲瓏,封面封底銅版紙,不易磨損折壞,把黨史學習教育學習內容都囊括在內。有了它,我們就能更方便地查閱學習,隨時隨地就能辦起一堂內容嚴謹的講堂,開展面對面的宣講…”暗流鎮小溝村支部書記黃訓練說。

“口袋書”的到來,受到了廣大黨員、特別是基層一線黨員的一致好評。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進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理論水平和知識素養,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和常態,助推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圖/文 饒敏)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