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水文局參加黔渝突發環境事件聯合應急演練

2021年05月22日16: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強化各級部門及區域應對突發環境事件的上下游緊急聯動聯防、應急響應能力,5月21日,遵義水文局參加了在桐梓縣鬆坎鎮舉行的2021年黔渝突發環境事件應急聯合演練。

演練現場。

此次應急聯合演練以連夜降雨導致鬆坎鎮清溪新村附近出現山體滑坡、地下輸油管線出現破損、鬆坎河及綦江沿線受到不同程度污染為背景展開。參演單位涉及環境、水利、救援、交通、能源等多個部門和單位,黔渝兩地共20多家單位參與,是一次大型的跨地區、跨部門演練。

演練現場。

演練中,遵義市水文水資源局承擔了鬆坎河實時水位、柴油泄漏入口鬆坎河流量、鬆坎水文站斷面流量、出境斷面流量的監測任務,並隨時向指揮部報告,以便指揮部掌握當前河段水文信息,實時推演泄漏柴油擴散情況以及下游水位流量變化情況,為及時調整污染處置方案提供技術支持。

值守。

大家表示,將以此類演練為契機,不斷摸索、加強隊伍訓練,強化水文監測預報能力,完善水情汛情報送機制,守好防汛工作第一道防線。(文/圖 李媛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