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高質量打造“強省會”五年行動引領區實施方案》出爐

未來五年 觀山湖區要這樣干

2021年05月19日11: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高質量打造“強省會”五年行動引領區實施方案》日前出爐。

《方案》擬定總體目標——圍繞在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貴陽貴安協同融合發展、擴大內需提振消費、高質量公共服務供給、集聚創新人才隊伍上實現新突破,強力推進“強省會”五年行動,當好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的領頭羊,奮力打造貴陽市更具帶動力的火車頭、貴州省更具影響力的重要增長極。

《方案》提出,到2025年,觀山湖區擬成為貴陽更具引領發展之地——經濟實力、集聚能力、開放動力等在全市的貢獻度顯著提升,地區生產總值達1000億元以上,佔全市比重超過17%,比2020年提升2個百分點,年均增速為10%,城市輻射力明顯增強﹔常住人口達75萬人以上,城區人口達68萬人以上,城鎮化率達90%以上。

到2025年,觀山湖區擬成為貴陽更具創新能力之地。以大數據為引領的科技創新體系更加完善,創新能力顯著提升,創新型人才隊伍不斷壯大,主要創新指標在全省城區方陣中位居前列,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核心區地位持續強化,“中國數谷”核心區建設邁上新台階。

到2025年,觀山湖區擬成為貴陽更具生態宜居之地。“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雙向轉換通道更加完善,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更加牢固,生產、生活方式綠色、低碳水平持續提升,山水林田湖草的新型綠色城市相得益彰,城市功能更加完善,空氣質量優良率保持在96%以上,新建建筑物執行綠色建設標准達95%以上。

到2025年,觀山湖區擬成為貴陽更具幸福質感之地。公共服務優質均衡、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建成創業者、就業者友好成長型城區,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城鄉收入比力爭控制在2以內,觀山湖區成為安居樂業的美好家園。到2035年,人均地區生產總值始終保持在全省前列,整體創新能力和效率顯著提高,在全省率先實現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形成現代化經濟體系,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帥弋)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