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消防進校園 普及防災減災知識

2021年05月14日08:05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三個全國防災減災日,當天下午,貴安新區消防救援支隊聯合貴州中醫藥大學舉行防災減災主題宣傳活動,普及全民防災減災知識和自防自救技能。

活動中,授課人員用鮮活的案例,為500余名師生、員工等上了一堂生動的防災安全課。在隨后的應急疏散演練環節,模擬禮堂發生火災,警報拉響后,所有人員在1分鐘內按照“逃生要訣”疏散至校園廣場。

在體驗活動現場,廣大師生紛紛在消防咨詢台前駐足,觀看消防宣傳展板,咨詢消防安全知識,索要宣傳資料。消防指戰員通過現場講解、發放消防宣傳資料和讀物等形式,向廣大師生普及常見火災扑救方法、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場逃生等消防常識和基本逃生技能。

當天還舉行了千人主題簽名、體驗油池滅火、觀摩高噴射水、感受登高平台車等活動,通過系列消防宣傳活動,廣泛普及了安全防護知識,增強了師生的應急避險和自救互救技能,進一步提高了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

(黃飛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