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數博會工業APP 融合創新大賽半決賽正式啟動

2021年05月14日12: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半決賽現場。人民網 高華攝
半決賽現場。人民網 高華攝

人民網貴陽5月14日電(高華)5月14日,記者從2021數博會組委會獲悉,2021數博會工業APP 融合創新大賽半決賽正式啟動,50名入圍選手將在2天內進行角逐,最終大賽將選取20名選手進入全國總決賽。

據悉,本次大賽評審專家團均是來自於高技術服務業、先進制造與自動化、電子信息技術、生物與新醫藥技術、航空航天技術等領域的行業專家。半決賽主要考察參賽選手是否能找准關鍵業務痛點、工業APP為服務對象帶來的實際成效及推廣應用能力等方面。

“入圍半決賽的選手既有來自科技型企業的團隊,也有來自高校的團隊,他們各有所長。”2021數博會工業APP融合創新大賽執委會負責人張昌福表示,評分專家針對軟件企業、工業企業、項目團隊、科研機構以及高校的項目評選打分會各有側重,兼顧公平。

在半決賽現場,貴陽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二級調研員徐雲舟說,工業APP是工業技術軟件化的重要成果。作為基於工業互聯網,承載工業知識和經驗,滿足特定需求的工業應用軟件,加快工業APP創新發展,通過激活工業數據和知識資源,有利於改造傳統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