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林庵凹陷路面預計今日恢復通行

據稱,主要因為管道堵塞及近來暴雨天氣造成

2021年05月14日09:02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5月13日,貴陽晚報微信公眾號后台接到市民線索稱,當天早上7點半左右,貴陽雲岩區紫林庵地鐵站C口附近道路出現凹陷,同時在凹陷區域還有大量水流涌出。本報記者隨即趕往現場查看相關情況。

當天10點,記者乘車從貴陽火車站趕往現場,車輛行至次南門科技館紅綠燈處時,車輛已經出現嚴重緩行。“8點過,我們師傅群裡面就在說紫林庵有道路塌陷,不知什麼原因。”貴陽出租車師傅劉昌勇告訴記者,當天他還未接到去往紫林庵的乘客,但自己的微信群已經因為紫林庵道路凹陷“炸開了鍋”。

當天10點40分,記者到達市民線索中提到的地點看到,紫林庵往瑞金北路方向、紫林庵地鐵站C出口位置的整段路面確實出現了凹陷的情況。

記者在現場看到,道路上有3處不同程度的凹陷。“今天的情況是由於該地鐵站附近的地下污水管道堵塞,再加上近來暴雨天氣造成的。”在現場組織施工的雲岩區市政所排水科工程師張清達向記者介紹到,由於下水管道堵塞后,污水無法排出,所以便從地面涌出,造成道路瀝青層鬆動,從而出現市民口中所說的道路凹陷。

張清達說,當天10點38分,相關工作人員進入該路段進行污水管道疏通,待管道疏通后,相關單位將對受損路面進行修復。

截至當天18點30分,記者從相關單位了解到,該受損路面為三車道,經過一下午的搶修,已有兩條車道恢復正常通行,仍有一條車道還在搶修。相關道路在高峰期或將引發車輛緩行及擁堵,因此前往附近的市民最好繞行通過。

相關單位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受損車道即將搶修完成,全路段或在14日上午恢復正常通行。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陳佳藝)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