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紀委監委派駐第十五紀檢監察組:聚焦黨史學習教育強化政治監督

2021年05月13日09:20  
 

“省殘聯黨史學習教育任務清單,8月至11月沒有明確具體任務,不符合中央關於把黨史學習教育貫穿全年的要求,建議明確每個月的具體任務。”近日,貴州省紀委監委派駐第十五紀檢監察組相關負責人在參加省殘聯黨組會議時提出監督建議。

為督促推動被監督單位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派駐第十五紀檢監察組通過參加被監督單位黨組會議、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會議與被監督單位黨組書記、分管領導溝通交換意見以及聯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課等方式強化對被監督單位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的監督檢查,及時發現問題、糾正偏差。

在工作中,把被監督單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作為監督檢查重點,納入2021年工作要點,定期開展監督檢查,並要求被監督單位採取走出去與請進來相結合的方式,積極組織黨員干部瞻仰革命遺址、參觀紅色教育基地、邀請專家作專題輔導等方式,豐富黨史學習教育內容,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長征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中國人民、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我們要從長征精神中感悟黨的初心使命……”近日,派駐第十五紀檢監察組與省民政廳聯合舉辦了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講座,邀請黎平會議紀念館館長張中俞作長征精神及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

“下步,我們將持續強化監督檢查,督促被監督單位嚴格按照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求,把黨史學習教育貫穿全年,將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派駐第十五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表示。(貴州省紀委監委派駐第十五紀檢監察組)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