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岡:多形式開展干部教育融合培訓

2021年05月12日08:51  來源:貴州日報
 

“轉化傳統農業優勢、增強工業產業集群能力、增添商貿流通平台活力,助推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這是鳳岡縣綜合執法局附加在跟班學習時將集中理論培訓與具體工作相結合的成果,培訓一個月回到黨校后,他的研討內容為“三式融合,經貿如何發勁?”

近年來,鳳岡縣干部教育培訓立足基層民生、產業、施工人才所需,服務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採取“講授式+啟發式+研討式”教育模式,為培育人才輸送“養料”,厚植人才“土壤”,一改以往呆板的“填鴨式”教學,成為一線實訓課堂新亮點。

人才一線“小課堂”迅速打通了參訓人員的管理、技術“瓶頸”。即通過集中培訓理論知識,鼓勵學員帶著理論知識前往基層服務民生現場、產業生產一線、項目施工一線,解決民生問題,現場指導技術技能問題,充分將理論、管理和技術融合,發揮經驗優勢,對服務、生產、施工現場問診把脈,積極創效。通過“傳、幫、帶”開展實訓,提升其工崗位勝任能力,為提高參訓人員整體工作水平、提質增效不斷“助力”。

豐富的“養料”滋養下,該縣人才“試驗田”的“土壤”不斷肥沃,人才茁壯成長。今年以來,鳳岡縣共舉辦五班124人,他們在不同領域帶領45萬茶鄉人民加快鄉村振興。(陳科)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