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世界級新型磷化工基地 為福泉增綠

2021年05月10日07:5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張建)近年來,福泉市緊扣“五化一中心”建設目標,以建成世界級新型磷化工產業基地,綠色化工園區的發展定位,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聚焦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發展,實施工業倍增行動,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進程。

在位於福泉市馬場坪街道辦事處甘巴哨村,佔地面積約1800畝的新型石膏材料產業園,貴州正霸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瓮福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瓮福可耐科技有限公司等磷石膏產業鏈入駐企業井然有序地忙碌著。隨著企業的聚集效應增強,園區內建筑石膏粉、石膏綠色抹灰砂漿、紙面石膏板等新型石膏建材制品呈多樣化、精細化、專業化、綠色化發展。

作為亞洲磷都,福泉市工業發展基礎雄厚,目前已形成了馬場坪工業園區、龍昌工業園區、雙龍工業園區“一區三園”產業布局。

按照“基礎化工北移”“新型礦化一體”的工業發展方向,該市構建了以新型磷化工為主導,節能環保、新材料等配套發展的產業格局。實施工業“三增、四強、一改”行動,實現工業增量、增質、增效,通過強保障、強服務、強招商、強協同和深化園區改革,奮力推動福泉工業在規模總量、結構優化、技術創新、企業培育、產業鏈條、重大項目、平台支撐、創新模式上實現大突破,以新型工業化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