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綏陽:千名高三學子激情遠足

2021年05月09日17: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5月8日,貴州省綏陽中學開展“青春向黨 奮斗強國 喜迎建黨100周年”遠足活動,組織該校高三年級的32個班級1330名學生徒步15公裡。

開展“青春向黨 奮斗強國 喜迎建黨100周年”遠足活動。

早上8點,在操場舉行勵志遠足宣誓儀式后,高三年級各班由班主任和帶隊老師陪同,意氣風發地踏上遠足征程。

此次遠足路線先由綏陽中學、思源學校、平安駕校、城關中學行至天台山森林公園,再從天台山山頂返回綏陽中學,全程15公裡。一路上,同學們頂著炎炎烈日,邁著矯健的步伐,在歡歌笑語中結伴而行,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青春的笑容,他們暫時放下了學習的緊張,全身心投入到遠足的快樂當中。

開展“青春向黨 奮斗強國 喜迎建黨100周年”遠足活動。

綏陽中學高三(2)班學生孔婷婷說:“高三生活讓我產生了一種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緊張感,此次遠足活動讓我放鬆了自己,釋放了我的緊張情緒,我也將在接下來的30天裡以這種愉悅的心態來沖刺高考。”

活動中,各班不時地齊唱紅歌。歌聲此起彼伏,伴著沿途風景向終點前進,途徑的的工業大道和鄉間小路都洒滿了他們的蓬勃朝氣。歷時5個小時的遠足不僅緩解了學生們的高考壓力,也讓他們用青春的步伐踐行了長征精神,磨礪了堅韌不拔的意志,充分展示了綏中學子的青春風採。

“回想當時萬裡長征途中,每個紅軍戰士也是這樣長途跋涉才換取了新中國的勝利果實,我覺得這一次遠足活動讓我感受到了經歷這樣一種艱辛后得到勝利的喜悅。”學生羅純然說,此次活動使她對長征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她也將以長征精神時刻鞭策自己。

開展“青春向黨 奮斗強國 喜迎建黨100周年”遠足活動。

近年來,綏陽中學始終堅持以思想品德教育為核心,以全面提高學生綜合素質為目標,以豐富多彩的德育活動為載體,廣泛開展各種德育文體活動,寓教育於活動中,用豐富多彩的形式來教育和引導學生,本次勵志遠足活動既是對學生身心的磨煉和意志的考驗,也是學校創新德育活動載體的重要舉措。

該校副校長張德軍表示:“遠足活動是我校一次有溫度的社會實踐活動,也是我校深化課程改革,推進素質教育的舉措之一。讓學生在實踐活動中踐行校訓精神,涵養正氣,索求真知。”(文/圖 李艷、任永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