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裡市召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新聞發布會

2021年05月08日15:19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本網記者 李浩)4月30日,凱裡市召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新聞發布會,通報了凱裡市三年來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取得的成效。

記者從發布會上了解到,2018年以來,凱裡市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按照中央和省、州的統一部署,聚焦三年為期總目標,以空前的決心和力度推進各項工作。全市上下齊心協力、攻堅克難,成效顯著。

據介紹,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以來,凱裡市社會治安持續向好,刑事發案逐年下降,“兩搶”案件今年以來“零發生”,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重大成果。

重拳打掉了一批黑惡勢力。打擊群眾反映強烈的各類黑惡勢力違法犯罪,截至目前,該市成功打掉黑社會性質組織7個、惡勢力犯罪集團3個、惡勢力犯罪團伙2個,抓獲涉黑涉惡犯罪嫌疑人176人。共扣押、查封、凍結涉案資產約4.2億元﹔打擊戰果排名黔東南州前列。

核查辦理了一批線索。凱裡市共登記線索692條,按照“確保質量、存量增量同步消化”的要求以及“六清”行動目標,已實現線索全面“清零”。

深挖徹查了一批違紀違法人員。堅持把打擊黑惡勢力與“反腐敗”和基層“拍蠅”相結合,凱裡市紀檢監察部門共立案查處68件68人,收繳違紀違法款上交國庫560余萬元,扣押涉案款340余萬元隨案移送司法機關,“打傘破網”成效顯著。

深入整治了一批行業亂象。以“六清”行動“行業清源”和十大重點行業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行動為契機,本著“什麼問題突出就整治什麼問題,哪裡問題突出就整治哪裡”的原則,扎實開展了社會治安領域、鄉村治理領域、金融放貸行業、工程建設領域、交通運輸行業、市場流通領域、自然資源領域、生態環保領域、信息網絡領域、文化旅游行業、教育行業領域、衛生健康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行動,有效遏制行業亂象,鏟除黑惡違法犯罪滋生蔓延土壤。深入開展“以案促治、以案促建”,發出監察建議書、司法建議書、檢察建議書和公安提示函共313份,有效堵塞行業監管漏洞。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