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五馬鎮:技術培訓造就新型職業農民

2021年05月08日08:40  來源:貴州日報
 

“我們以前種高粱都是自己瞎種,種得不是很好,現在有專業的老師來指點培訓,有講種植高粱的,也有講種植蔬菜的,學了以后種起來感覺都不一樣。”仁懷五馬鎮龍裡村村民李維勇在田裡一邊認真觀察學習,一邊笑著說。

近日,五馬鎮在當地組織開展農業技術培訓活動,共培訓群眾50余人次,旨在解決群眾種植、養殖技術等難題,強化人才培養,促進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來自遵義市農科院和五馬鎮人才培育農技能力培訓提升專班的農業專家,分別就高粱移栽技術、新型農業種植、畜牧養殖等內容,結合鎮情為群眾開展培訓。除了課堂上的講授外,培訓活動還帶領群眾深入田間地頭,以實踐和理論相結合,面對面、手把手地開展技術指導,確保真正培養出一批種植高手、養殖能手。

據了解,五馬鎮緊緊依托職業培訓教育資源,實施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工程,以種養殖專業大戶、農民專業合作社帶頭人、農業龍頭企業負責人和農業社會化服務組織負責人等為主要對象,培養了一批熱愛農村、熱愛農業的新型職業農民。為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推進企業產業化轉型升級,確保實現企業持續發展、農民持續增收打下堅實基礎。 (李丹丹)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