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地質災害 我省今年這樣做

《2021年度貴州省地質災害防治方案》出台

2021年05月08日09:07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近日,經貴州省人民政府同意,貴州省地質災害防治指揮部印發《2021年度貴州省地質災害防治方案》。

《方案》指出,2021年全省地質災害發生率仍較高,預估發生總起數為50至60起(近5年平均值),預測2021年災害類型仍以滑坡、崩塌為主,規模以小型和中型為主。地質災害主要發生在汛期(5月至9月),高峰時段在主汛期(6月至8月)。地質災害主要發生區域包括遵義市西部、畢節市南部及西部、六盤水市、黔西南州北部及西南部、安順市西部、銅仁市中東部等地。

《方案》明確,我省將深入開展隱患調查評價。各地統籌行政、技術、社會各方面力量,扎實做好隱患排查及風險評價,全面識別隱患點和風險斜坡,實時掌控風險隱患變化,確保防治措施有的放矢、精准有效﹔全面做好監測預警。各地充分發揮專業技術隊伍的技術優勢,完善監測人員的管理制度和自動化監測設備的工作程序,對每一處隱患點嚴密防控。分類抓實行業管控﹔嚴格實行“管行業必須管地災”的要求,各相關行業部門按照管理職能分頭抓好地質災害防范各項工作﹔扎實推進綜合治理,各地要多渠道籌措資金,加快推進綜合治理,嚴控治理工程質量,提升避險搬遷項目成效,逐步消除地質災害風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韋鑫)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