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岩古鎮:文旅融合引來游客13萬

2021年05月07日08:31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陸青劍 彭芳蓉 趙相康 向秋樾

5月1日一早,青岩古鎮便在晴朗的天氣中拉開熱鬧的序幕。

在這一天中,由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貴州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溪山春興’貴州省美術書法大展”正式開幕。與此同時,歷時4個多月的籌備與打磨,全新上線的“大明志·英雄賦”系列活動也在景區正式上演。

在網絡上提前了解到青岩古鎮在“五一”期間有新活動的貴陽市民胡穎,徹底打消了出遠門的念頭,決定帶上家人去青岩古鎮過“五一”。

這次青岩之行果然沒有讓她失望。下午3點,胡穎帶著家人來到青岩古鎮景區西門廣場,裝扮成少林銅人的演員已經就位。在激蕩人心的鼓聲中,戲曲武生現場表演了十八般兵器展示,現場觀眾連連叫好,胡穎一家也情緒高漲。

跟隨者舞龍舞獅的巡游隊伍走進景區,經過宮燈隧道便來到大明游園會。古鎮裡的街市比往常更加熱鬧,她找到過去經常光顧的一家餐館,在那裡飽餐一頓后,計劃去書畫展現場參觀。

書畫展300多件作品在現場展出,還有書法家現場揮毫,人文氣息十分濃郁。

夜幕降臨,游客越來越多,人們向景區北門開始聚集。24面鼓被敲得震天響,在庄重的氛圍之中,穿著漢服的樂師演奏著悠揚的古典音樂,時間仿佛回到明朝。十大英雄人物依次亮相,裝扮成王陽明、徐達、戚繼光等明代名士的演員現場講述了這些人物的故事。此后,青年評書演員張怡登場講述大明軼事,胡穎一家聽得津津有味。

在最后的武生表演和巡游之后,一場戲曲演出結束了胡穎充實的一天。“我從小在貴陽長大,對青岩再熟悉不過了,甚至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再考慮來這裡玩了,沒想到這次有這麼多驚喜!感覺今年青岩古鎮的‘五一’活動挖出了不少特色,有歷史厚重感,又能找到很多游玩的樂趣。”

據了解,青岩古鎮近年來不斷探索新的旅游模式。此次通過“大明志·英雄賦”系列活動,找准了當下旅游景區中最熱門的游園會模式,以沉浸式體驗吸引到更多游客,“五一”期間,青岩古鎮景區接待13.62萬人次。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