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黨說】

重溫百年黨史 牢記初心使命

2021年05月07日14: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在建黨百年之際,新蒲新區官方微信公眾號“微新蒲”開設【我想對黨說】專欄,邀您一起細說心語,深談感悟。

你還記得當初為什麼加入中國共產黨嗎?

你還記得你的初心和夢想是什麼嗎?

這些年的發展變化給你最深的感觸是什麼呢?

你最想對黨說句什麼話呢?

……

今天,我們來聽聽教師汪雪蓮都有哪些想對黨說的

百年黨史,內容豐富,浩如煙海。以1915 年“新文化運動”為契機和思想源泉的“五四”運動,揭開了中國革命歷史上的新篇章,自此,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開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史也可以視為中國共產黨從建立到完成建國大業的一部歷史,是我們黨一步一步從無到有、從弱變強、從幼稚走向成熟的“奮進史”。

通過對這段歷史的學習,我對“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實事求是”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我黨在建立之初,就強調要一切從實際出發。正是由於這一思想,我們選擇了代表先進性的馬克思主義理論,作出了統一戰線的理性決斷,使得黨能從成立之初的13名代表、50多名黨員走向不斷壯大……

在我看來,每一次的危機與勝利,最終都是基於對客觀事實的清晰判斷和對客觀規律的尊重。而我們立足於當代現實,也應發揚這永不會過時的理念,團結身邊的同事,以實事求是指導一切實踐。

此次組織學校老師訓練學生隊伍參加區第一屆藝術節比賽活動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我們分析了全校所有教職工的特長、愛好,根據六個板塊的參賽內容,最終決定以德育部門牽頭、音樂組教師為主要力量,借社團外聘輔導員的才能,共同策劃、討論協商、開展訓練。為更好發揮力量,我們集中優勢力量,重點打造大合唱、舞蹈節目,並邀請師院教授進行點評指導,對節目質量層層把關,力求好上加好。除此之外,我們還統一調度,將審美專長的老師作為后勤採購組成員,負責給各組選擇符合節目內涵、提升節目效果的服裝及道具,使其為節目增添光彩。當這幾股力量都擰成一條繩,團結在一起的時候,產生的效果是巨大的。我們欣喜地看到舞蹈隊的隊員們盡情地舞動、合唱隊傳來動情的歌聲、朗誦隊歌頌著祖國的美好、樂器隊用變奏曲演繹著祖國的強大……

我們對於學習和生活中的探索亦是如此,沒有所謂的一帆風順,在前行的道路上總是要經歷一些曲折。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教師、一名德育工作者,更應自覺堅持黨的領導,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同時也要勇於創新、聚焦主責主業,切實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領,進一步突出“思想政治引領”這一靈魂,牢固樹立“立德樹人”意識,抓好理論武裝的必修課,唱響價值引領的主旋律,筑牢青少年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根基。(新蒲新區文化小學黨支部)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