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區啟動

“全軍十大英模畫像進校園”活動

2021年05月07日09:0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何宣平 通訊員 趙海 向海兵)“今天,解放軍叔叔為我們送來了敬仰全軍十大英模畫像,作為生長在和平時代的少先隊員,我們要學習英模堅貞不屈的精神和頑強拼搏的毅力,長大后為實現強國夢、強軍夢做貢獻。”4月27日,在白雲一小舉行的白雲區“全軍十大英模畫像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上,來自該校六(2)中隊的程一諾與六(1)中隊的陸水向大家介紹全軍十大英模事跡,鼓勵同學們從小學先鋒、長大當先鋒,爭做新時代好隊員。

據悉,為加強國防教育,深入開展黨史軍史學習,營造愛軍擁軍的良好氛圍,白雲區人武部聯合區委宣傳部、區教育局,在全區開展“學英模明黨史,愛國防當模范”全軍十大英模畫像進校園活動,號召全區師生學英模、明黨史、愛國防、當模范,凝心聚魂,為實現強國夢強軍夢匯聚力量。

在庄嚴雄壯的軍歌聲中,由退役軍人組成的民兵儀仗隊護送英模畫像緩緩進場,軍地領導向學校贈送十大英模畫像,號召同學們從小樹立遠大志向,學英模事跡,做英雄傳人。全體少先隊員向英模行隊禮,瞻仰張思德、董存瑞、黃繼光、邱少雲、雷鋒、蘇寧、李向群、楊業功、林俊德、張超的英雄事跡。學生代表向大家介紹英模事跡,民兵儀仗隊舉行升旗儀式。

貴陽警備區政治工作處、貴陽市委軍民融合辦,白雲區委、區人武部、區宣傳部等部門相關領導,以及全區專武干部、中小學校長、白雲區第一小學全體師生出席啟動儀式。

“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國防教育要從娃娃抓起。”白雲一小學生成長中心主任柯艷說,該校將探索適合兒童的學習教育形式,在全校掀起向英雄模范學習的熱潮,比如在少先隊活動課上制作相關課件、手抄報﹔以英模命名組建少年先鋒中隊,打造各具特色的英雄文化﹔利用每周的升旗儀式開展紅旗下講黨史、講英模故事等一系列延續活動,豐富、拓展“國防教育展館”內容,增強青少年學生學黨史軍史的興趣和國防意識。

據白雲區人武部副部長王子規介紹,該人武部將以本次活動為起點,整合軍地資源,在全區68所中小學陸續開展英模畫像進校園活動,融合開展英模事跡和黨史軍史宣講活動,確保黨史軍史學習和國防教育進校園、進教案、進課堂,大力營造崇尚軍人、關心國防的良好氛圍。在活動中統一規范升旗儀式、統一制作英模畫像、統一制作發放宣傳手冊、統一規范國防教育展館、統一規范培育英模傳承少年,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優秀時代新人。利用全民國防教育日、建軍節、國家公祭日等重大活動節點,持續開展形式多樣、寓教於樂的國防教育活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