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數博會:見屏如見面,才從“雲”上來

2021年05月06日09:30  來源:貴陽網
 

招工、引才是企業的頭等大事。在疫情防控這個特殊時期,伴隨著大數據技術應用不斷成熟,依托移動端通信技術,尤其是雲技術招工、引才成為更多企業的新選擇,“雲招聘”“雲簽約”等“雲服務”引才方式逐漸成為一種新趨勢。

面試簽約在“雲”上 讓流程更簡便

網友@今天去吃螺螄粉嗎:作為應屆畢業生,線上找工作也很常見,但面試、簽約也搬到線上,一度讓我“心裡沒底”,“隔著屏幕談,真行嗎?”沒想到,從“雲招聘”到“雲簽約”,我的求職之旅在雲端就圓滿完成了。

網友@高四校草:“咱們企業薪酬結構是什麼樣的?”“公司周圍交通便利嗎?有餐補嗎?”“公司對求職者有未來規劃嗎?”……正在公園散步的我隔著手機屏,與企業招聘人員聊的不亦樂乎,也將自己的擔憂說了出來,並得到了肯定回復,真的是一台小手機,解決了我的大煩惱。“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拿著簡歷滿城跑了。”

網友@吃飯加點葡萄皮:線上招聘更能給予求職者更多選擇,相比線下招聘企業多、分布區域跨度大等問題讓求職者難免分身乏術,而“雲招聘”不受時間約束,可以隨時進入自己感興趣的招聘專場,更輕鬆地獲知企業信息,而且還可以根據自身要求進行標簽管理,匹配到適合的崗位,真是太方便了。

乘“雲”之風,讓才從“雲”上來

網友@cool:去年以來,我們依托雲上招聘、直播面試、就業服務網上辦理等形式,向全省高層次人才伸出“橄欖枝”,收到了幾百份簡歷,收獲了一批高層次人才,現在已經正式上崗了,下一步我們准備重點培養,真正做到“雲上”引才“雲”下用。

網友@奧特曼不睡覺:作為一家高新技術企業,我們對人才渴望,可謂是“為伊消得人憔悴”。為抓好人才引進,實現“彎道超車”,我們轉變單純靠面對面交流的引才方式,為人才開通了“雲”通道,從“面對面”到“屏對屏”,依托互聯網傳播優勢,讓人才引進輻射范圍更廣、資源成本更低,這是一種“性價比”極高的“雙贏選擇”。

網友@琪琪:突如其來的疫情客觀上倒逼企業將招聘搬向雲端,這是企業與求職者都需要適應的新趨勢。“從長期看,線上服務、線上雲辦公和“雲上”引才可能在未來成為一種更為常見的形式。”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