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勻市

治理農村亂佔耕地建房現象

2021年05月06日09:1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顧彥君 通訊員 張靜文)4月28日,在都勻市綠茵湖辦事處綠茵湖村12組,一棟在建房屋前圍滿了人,一台挖掘機正在作業。這是都勻市農業農村局、都勻市自然資源局聯合綠茵湖辦事處對違規建房進行拆除的現場。

2020年9月,都勻市成立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專職監督建房違法違規行為。各農業農村局、自然資源局需嚴格用地建房全過程管理,及時發現和處置涉及宅基地使用和建房規劃的各類違法違規行為。

“前期已在都勻市轄區內廣泛公告宣傳農村亂佔耕地‘八不准’相關規定,以零容忍的態度應對2020年7月3日以后新增的農村亂佔耕地建房,發現1起,拆除1起,絕不姑息。”都勻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劉仕安說。

“農村亂佔耕地建房現象會威脅到糧食安全,拆除前我們嚴格經過現場勘測、調查取証、責令停工,下發拆除整改等法律文書,並進行解釋說服工作。”都勻市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劉劍說。

截至目前,都勻市已完成階段性全市佔耕地建房排查工作,同時在全市積極開展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查處。針對2020年7月3日之后頂風建房的情況依法立案查處。目前查處違建數量共65起,其中涉及立案查處8起,拆除違章建筑2棟。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