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成渝圈·唱好雙城記系列報道之十二

綏陽:好生態留住川渝客

2021年05月06日08:40  來源:貴州日報
 

“綏陽縣的風景真是太美了。這些年來,我們一家人不僅通過自駕游將這裡的所有景區玩了個遍,而且還推介了許多朋友過來玩。特別是紅果樹景區,負氧離子高,是名副其實的養生寶地。”重慶市渝中區退休干部王光明說。

自從遵(義)綏(陽)高速公路貫通以來,來到綏陽縣觀光休閑的四川、重慶游客就絡繹不絕。每年夏天,在該縣雙河溶洞、紅果樹、雙門峽等景區游客中,川渝游客佔50%以上。

“我們就是沖著這裡好生態而來,雙河溶洞、紅果樹、雙門峽等景區風景優美,簡直是人間仙境。”四川省瀘州市的游客李先生這樣告訴記者。

近年來,綏陽縣借助得天獨厚的生態優勢,按照“中國詩鄉·世界休閑公園”這一目標定位,勾勒全域旅游新藍圖。

該縣成立縣委、縣政府“一把手”雙挂帥的旅游產業發展委員會和全域旅游工作領導小組,以全域布局優化、產業深度融合、提升品牌形象、完善服務功能為主線,著力構建涵蓋“醫、養、健、游、食”的發展鏈條,推動旅游產業化發展進程。

堅持市場化為導向,加快旅游資源整合重組和整體性開發,以十二背后、萬佛洞、紅果樹等10個景區為核心,輻射帶動全縣單體旅游資源693個,形成了公館橋—雙河洞—清溪峽—十二背后—寬闊水國家級原始森林等12條精品旅游線路。

堅持線上線下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開展旅游宣傳推介,錄制“一把手當主播”“文旅局長晒文旅”宣傳片,通過人民網、新華社、天眼新聞等20余家新媒體發布信息3萬余條。先后在上海、重慶、成都等地舉辦旅游宣傳推介會,邀請20余家自駕車俱樂部、150余家旅行社團體來綏陽體驗。

如今,綏陽縣生態避暑、健康養生游、休閑度假游、自然風光游、科考探險游、詩鄉文化游的知名度日漸提升,雙河洞—公館橋—水晶溫泉—寬闊水—神山國際—塞外農場旅游環線、清溪湖—五峰嶺—九道門—金鐘山旅游環線、十二背后—觀音岩—雙門峽—鳴泉谷—興隆花卉旅游環線、天香貴州—崖上秋歌—詩鄉花海—萬畝金銀花基地—紅果樹旅游環線、博雅苑—石房子—杜家堰坎—臥龍山寺—葡萄牙風情小鎮旅游環線游人如織。

目前,綏陽縣正加快“撤縣設區”進程,在全面融入遵義主城區的同時,加快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步伐,全力打造川渝游客喜愛的旅游康養集散地。(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陳富強 謝國歡)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