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發布入汛首個山洪災害風險預警

3縣黃色預警,6縣市藍色預警

2021年05月04日09:22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針對入汛以來首場大范圍強降雨,5月3日18時,貴州省水利廳、省氣象局聯合發布未來24小時全省山洪災害風險預警,其中有3縣黃色預警,6縣(市)藍色預警。

具體預警內容為,5月3日20時至5月4日20時:黃色預警即發生山洪災害的可能性較大,共有3個縣: 黔南州三都縣,黔東南州丹寨縣、雷山縣﹔藍色預警,即有可能發生山洪災害,共6個縣(市):安順鎮寧縣、紫雲縣,黔南州都勻市、獨山縣,黔東南州麻江縣、凱裡市。

省水利廳、省氣象局提示,因貴州省高原喀斯特地形地貌特殊復雜,降水時空分布不均,除了上述9個預警縣(市)外,其余地區也可能因局地短歷時、高強度、大密度的強降水引發山洪災害,請各地注意做好實時監測、防汛預警等防范工作。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