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發布今年首個地災風險橙色預警

2縣市橙色預警,25個縣市區黃色預警

2021年05月04日08:52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5月3日下午,貴州省自然資源廳、省氣象局發布未來24小時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預報,其中2縣(市)橙色預警,25個黃色預警預警縣(市、區)主要分布於省的北部、西北部、東南部和南部等地。這是今年以來,全省發布的首個地災風險橙色預警。

具體預警預報內容為,5月3日20時至5月4日20時,橙色預警即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高,共2個縣(市):丹寨縣、都勻市﹔黃色預警即地質災害氣象風險較高,共25個縣(市、區):赤水、習水、仁懷、桐梓、道真、正安、六枝、織金、七星關、施秉、鎮遠、麻江、台江、劍河、雷山、黎平、天柱、錦屏、凱裡、榕江、貴定、獨山、三都、荔波、龍裡。

省自然資源和氣象部門提醒,上述各地容易發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質災害,請積極做好監測與防范工作。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