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督辦督查局

暗訪督查 “十件實事”進展

2021年05月04日08:44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日前,貴陽市督辦督查局組成督查組,對觀潭大道、太金線等“十件實事”項目建設進行實地暗訪督查。

督查組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實地走訪了大地立交互通、太慈橋高架橋等控制性節點工程,查看施工進度,向施工單位現場人員了解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並要求各施工單位要強化施工組織,加大人員、設備投入,合理交叉作業,倒排工期,按照確定的目標任務,全力推進項目建設。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落實施工安全保障措施,加強對安全薄弱環節的監管,堅決消除各種安全風險隱患,杜絕安全事故發生。截至目前,觀潭大道項目已經完成建安投資7.5億元,9個控制性節點工程已全部進場施工,項目形象進度為37%。太金線項目已完成建安投資12億元,14個控制性節點已進場施工8個,項目形象進度為24%。

督查組指出,觀潭大道、太金線項目建設是省、市為加快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重大項目,在優化貴陽貴安城市路網結構、拓展城市發展空間上具有重大意義。各責任單位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圍繞“強省會”五年行動,從抓好基礎設施建設入手,加快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建設,通過不斷加強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提升城市能級,完善城市功能、聚集發展要素,打造首位度更高、影響力更大、生態性更強、幸福感更足的宜居宜業美好家園。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章婧)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