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游客:貴州美景讓人心曠神怡

2021年05月03日06:56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謝國歡

5月1日下午,來自重慶萬州的李峰,帶著家人朋友開著車走走停停,終於到達了位於綏陽縣溫泉鎮雙河溶洞國家地質公園的雙河客棧。辦理完入住手續后,走進了淳朴又精致的房間,放下旅行包的他,瞬間放鬆下來。

李峰告訴記者,從2017年起,他每年都要來綏陽旅游一次。“這裡匯聚了洞、林、山、水密布齊全的生態組合,保持著原始自然的美,沒有被商業化,貴州自然美景讓人心曠神怡。”

雙河溶洞僅是綏陽北部旅游資源中的一處,近年來,隨著雙河溶洞、清溪湖、九道門、油桐溪大峽谷、寬闊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一處處秘境露出真容,美得令人震驚,人們便將這些景區總稱為“十二背后”。

今年“五一”假期,李峰特意帶著一家老小和朋友到綏陽來游玩。為此,他提前一個月就作好准備,預訂了房間。當聊到旅游行程,李峰滔滔不絕地給記者講述起他制定的“五一”黔北一圈游計劃。

“我們自駕從南川進入貴州道真,品嘗了聲名遠播的仡佬族‘三幺台’,再出發到達綏陽,入住雙河客棧。期間,會在綏陽待上三四天,讓家人和朋友全面感受一下‘十二背后’的碧水青山,體驗景區裡老少皆宜的游樂項目,可以戶外探險、泡溫泉、搞燒烤、劃劃船等﹔然后再花一天時間,參觀遵義會議會址,到桐梓參觀婁山關戰斗遺址,最后圓滿結束行程,返回重慶。”

聊著聊著已近傍晚。李峰帶著家人與朋友,走在雙河客棧的小道上,深呼吸著負氧離子超高的清新空氣,朝著匯善谷養生溫泉的方向走去。

他笑說:“山在眼前,水在腳邊,洞在岩中,天然情趣,意味無限。綏陽旅游第一站,先去泡個戶外溫泉,充分放鬆一下自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