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數博會:希望貴陽大數據應用場景越來越“豐富”

2021年05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著力打造200個大數據典型應用場景,實現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水平指數達到53左右。”2021年,貴陽市定下大數據融合發展新目標,貴陽貴安將加快推動實體經濟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

近年來,貴陽市依托大數據優勢,大數據和實體經濟融合不斷深化,讓大數據融入群眾生活。在今年數博會召開之際,網友紛紛在網上講述自己在貴陽體驗大數據應用場景的感受。

人民網網友@娃娃:以前辦身份証拍照、辦証兩頭跑,現在在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使用自助受理機填寫電子申請表,經拍照、資料上傳、指紋採集、現場人像比對等操作,整個流程不到10分鐘就辦好了身份証,大大節省了時間。

新浪微博網友@好:在貴陽,“行路堵”“停車難”曾是每個車主共同的“痛點”。但現在隻需打開“車秘”APP,搜索目的地,附近空車位一目了然,還可以在手機上自助支付停車費,和人工收費相比,這樣的停車更“智慧”,希望今后越來越多這樣的大數據運用到生活中。

貴陽網網友@一世流離:貴陽地鐵1號線開通刷臉乘車服務之后,乘車無需再排隊買乘車卡,隻需將面部對准閘機上的人臉識別設備即可進站,到達目的地后,也隻需刷臉出站。貴陽地鐵2號線正式運營,刷臉轉乘也同步實現,出行更加快捷。

新浪微博網友@俗人:去年從廣州回來想開一家公司,擔心跑証麻煩,咨詢朋友才知道,這些事在貴陽市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平台就可辦理,平台上也隻花了20分鐘就提交完所有的申請資料,半個小時后便收到“審核通過”短信,真是太快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