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在貴州調研強調

毫不鬆懈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

2021年04月30日09: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貴陽4月29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近日在貴州調研檢查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從嚴從細落實責任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28日至29日,王勇在貴州省貴陽市和畢節市,先后來到煤礦、非煤礦山、油庫、危化品和新能源電池企業,深入井下一線作業面、礦區生產現場、企業廠房車間,調研檢查安全生產責任措施和各項規定落實情況。他指出,近期部分行業領域事故有抬頭趨勢,新的風險隱患不斷出現,安全生產形勢復雜嚴峻。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務必把防范化解安全風險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持履職盡責、真抓嚴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切實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王勇強調,要結合正在全國開展的國務院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落實落地,持續加大危化品、煤礦、非煤礦山等重點行業領域監管執法力度,進一步壓緊壓實各方責任特別是企業主體責任,督促企業加強全流程全鏈條安全管理,提升本質安全水平。要科學評估新興行業領域安全風險,加快健全安全標准和監管機制,落實安全防范措施,促進新產業新業態安全發展。要強化“五一”期間交通運輸、旅游、消防等安全生產巡查管控,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和應急聯動,及時科學處置突發險情,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風險,有效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30日 第 02 版)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