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時代鄉村閱讀季”在貴州啟動

2021年04月24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遵義4月23日電 (記者程煥)4月23日,世界讀書日當天,由中宣部、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聯合主辦的2021“新時代鄉村閱讀季”在貴州省遵義市啟動。

2021“新時代鄉村閱讀季”以“永遠跟黨走 書香伴小康”為主題,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以農家書屋為平台,將開展8項重點活動,包括主題出版物閱讀、“永遠跟黨走”宣傳教育、“農民喜愛的百種圖書”推薦、“我愛閱讀100天”讀書打卡、公益直播和視頻分享活動、“攜手奔振興”圖書捐贈、“發現鄉村閱讀榜樣”和新時代鄉村閱讀盛典。

中宣部印刷發行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新時代鄉村閱讀季”是全國性農民閱讀文化活動,是“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抓手,要為農家書屋配好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出版物,引導農民群眾在黨史閱讀中汲取精神力量,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

數百名遵義市學校師生代表、農民代表參加現場活動。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有關負責人說,要充分發揮深入農村、貼近農民的優勢,做好閱讀黨的歷史、學習農技知識、汲取文化力量三方面工作,增強活動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4日 第 04 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