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閩央企黨建協作會成立 首批20家成員單位加入

2021年04月24日10:2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4月23日電 (林盈)“國企是國家隊,黨建強,企業就強。”23日下午,全國黨建研究會副會長高永中在駐閩央企黨建協作會發起成立座談會上如是說。

由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牽頭,中信銀行福州分行聯合發起的“駐閩央企黨建協作會”,於4月23日在2021年“數字黨建”高峰論壇上正式成立,旨在達成“組織共建、事務共商、資源共享、合作共贏”的黨建共建關系,繪制共建、共享、共融、共強的“同心圓”,實現黨建引領業務和企業發展目標。

駐閩央企黨建協作會發起成立座談會現場。 陳永整攝

當天下午,“數字黨建”高峰論壇參會領導嘉賓與首批20個成員單位的有關負責人一行,來到中信銀行福州分行參觀調研該行黨建館,並參加座談會。

“黨建館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史料真實、構思巧妙,充滿了對黨以及黨的領袖的真實感情,超出了我的想象。”高永中在參觀后對中信銀行福州分行黨建館給予充分肯定。

這一佔地1000余平方米的黨建館中展示了資料12余萬字,珍貴照片600多張,配備各類書籍200余冊,影像資料100余部,語音資料30余篇,還設有黨建教育影音室、宣誓室、學習室等場所。

駐閩央企黨建協作會成員單位負責人在中信銀行黨建館。陳永整攝

中信銀行福州分行黨建館自去年5月正式啟用以來,已接待社會各界黨組織21066人次,得到廣泛好評。而中信銀行福州分行也獲益於黨建引領下的業務融合發展,結束了此前連續四年D類行評級,成為系統內進步最快的分行之一。

“協作會是強強聯合的形式,也是國企黨建從內容到形式的創新舉措。”高永中指出,當前國企黨建的關鍵是狠抓落實,希望駐閩央企黨建協作會能在未來做出更大成績。

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總經理余尤宜說,今年正值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與各駐閩央企有責任、有義務積極履行國有企業的責任與擔當,傳承和弘揚與生俱來的紅色基因,將黨建工作融入到企業發展全過程,堅持黨建引領戰略,為福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人民責任和國企力量。

中信銀行福州分行行長姜雨林認為,依托協作會,擦亮“駐閩央企黨建協作”的特色黨建品牌,需要大家一起聯合聯動,凝心聚力共同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擔當作為助力實現福建高質量發展超越。

“相信在協作會的引領和組織下,我們能進一步擴大黨建朋友圈,從單槍匹馬干到合伙一起干。”座談會上,中國建筑一局(集團)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代表對協作會未來合作表示期待。

駐閩央企黨建協作會首批成員單位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

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

中國電建集團福建工程有限公司

長江三峽集團福建能源投資有限公司

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

中建海峽建設發展有限公司

中國建筑一局(集團)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

國網福建省電力有限公司

中海福建天然氣有限責任公司

福建福清核電有限公司

中國航空油料公司福建分公司

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

中核(福建)電能服務有限公司

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銷售分公司

中國進出口銀行福建省分行

國家開發銀行福建省分行

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

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

支持單位

國家稅務總局福建省稅務局

福建省森林消防總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