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貴州省春季斗茶賽清鎮市初賽開賽

2021年04月21日14: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評委正在進行評比。
評委正在進行評比。

近日,由清鎮市茶產業發展專班主辦,清鎮市農業農村局、清鎮紅楓山韻承辦的清鎮市2021年春季斗茶賽在紅楓山韻茶場舉行。

此次斗茶活動分綠茶、紅茶兩個項目進行,全市6家茶葉企業(專業合作社)按照採摘一芽一葉鮮葉原料自己加工的要求,共選送10個茶樣參加。評茶專家組按照國家標准和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從參賽茶樣外形、湯色、香氣、滋味、葉底等五個方面進行評比,分別評選出綠茶一等獎1名、二等獎1名、三等獎1名﹔紅茶一等獎1名、二等獎1名。清鎮紅楓山韻茶場有限公司獲得綠茶類一等獎,貴州漁樵耕讀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獲得紅茶類一等獎。

據了解,清鎮市種茶歷史悠久,有著深厚茶文化底蘊,具有高海拔、低緯度、雨量充沛、雲霧多、空氣濕度大、漫射光強等有利於茶樹生長的環境。近年來,清鎮市通過開展各類比賽活動,積極調動了茶葉企業(合作社)種植茶葉的積極性,並充分利用發展茶產業的地理和氣候條件,提高管理和加工水平,全力把茶產業做大做強。(文/圖 龔曉宏)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