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細微處見用心,干事時真作為

2021年04月20日14: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微調交通組織 提升通行效率

前段時間,播州大道婁山路路口安裝了紅綠燈,通過路口的車輛、行人得享便捷,通行安全也得到了保障,但在早晚高峰期,該路口出現了車輛緩行現象。為解決這一問題,近日,新區交警大隊經過調研分析,決定將播州大道轉婁山路的信號(紅綠)燈禁左轉改直行,並根據各時間段的車流量變化情況,優化該路口及相鄰路口的信號燈配時,同時還增設高峰崗進行現場實時指揮和疏導。經過連續多日的觀察和調整后,該路口高峰時段通行狀況良好,通行效率得到顯著提升。

送法“上門”

近日,禮儀街道司法所在接到轄區居民李某某提出建議律師進社區提供法律咨詢、法官進社區開展普法宣傳的訴求后,立即開展工作。司法所工作人員來到李某某家中進行實地走訪,認真了解其訴求,得知他不清楚社區當前的法律服務實施情況,便就禮儀街道法律咨詢和法律援助的時間、地點、方式等相關事宜向他作出了詳細解釋。走訪過程中,工作人員還向李某某等人發放了民法典、憲法、交通安全知識等法治宣傳手冊,並講解了相關法律知識。李某某表示,通過工作人員耐心細致的解答,他了解了政府法治宣傳工作的開展情況,也知道了正確反映訴求的方式方法。

新蒲新區社事局開展殘疾人就業專場招聘會

近日,區社事局聯合家政服務企業,在蝦子鎮舉辦以“就業一人,幸福一家”為主題的殘疾人就業專場招聘會。現場,企業工作人員為求職殘疾人詳細介紹企業背景、工作內容和薪酬待遇等情況。在區社事局和蝦子鎮社事辦殘聯組織的帶領下,共有100余名殘疾人士參加招聘會,他們認真了解招聘信息,尋找適合自己的崗位,企業根據實際情況,最終簽訂了5名殘疾人士。(微新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