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家安全 共筑人民防線

觀山湖區多形式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

2021年04月16日15: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國家安全法治專題講座。楊海航攝
國家安全法治專題講座。楊海航攝

連日來,觀山湖區各級各部門通過播放燈光秀、舉辦主題講座等形式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

4月12日,貴州金融城上演了一場以國家安全為主題的燈光秀。據了解,燈光秀的內容由反映國家安全教育的核心主旨文字及標識組成,連續滾動播出。華麗炫目的燈光秀在夜空中顯得格外耀眼,引得路人紛紛駐足觀看。

此外,觀山湖區在部分主要路口的電子大屏上滾動播出“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宣傳內容,進一步增大國家安全教育覆蓋范圍,讓更多市民了解相關知識、增強國家安全意識。

4月13日,觀山湖區委國安辦、區委網信辦、區公安分局、區法學會、金陽街道等多部門聯合開展國家安全法治專題講座,增強轄區公民和組織的國家安全意識,形成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合力。

講座通過播放相關紀錄片及國家安全宣傳片,講解典型案件事例的方式,向參會人員闡述維護國家安全任務的重要性。授課律師從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意義、國家安全的內容分類、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類型、公民和組織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四個方面出發,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進行了詳細解讀﹔並向大家介紹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的制定背景和重大意義,從企業和個人兩個層面,就如何安全上網、科學上網給出了建議,引導參會人員共同筑牢網絡安全“防火牆”。(張奕妍)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